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外国艺术家着唐装写春联 感受浓浓中国年

来源:观澜版画 发布日期:2019-02-02 09: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迎新年,写春联,一副春联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31日上午,版画基地和博物馆开启了“新年模式”,写春联、挂灯笼、贴福字,处处都是浓厚的年味儿。

我们还邀请了入驻基地的艺术家们来共同写春联、贺新春,许多外国艺术家也积极参与进来,其中两位外国艺术家还穿上了喜庆的唐装互相交流着,对中国传统的春节民俗活动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基地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以及传统书法的独特魅力,并指导他们书写春联和“福”字。除了书写汉字春联外,他们还用各自国家的文字书写了一幅幅特殊的春联,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随后艺术家们来到了基地艺术家村,为他们的住所贴上新鲜出炉的春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外国艺术家们试着刷浆糊,贴横批、上下联和门神,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非常专业!


除了春联外,我们还带外国艺术家们体验了包饺子。当他们听到能亲手包饺子时,不约而同地说出“Oh!Dumplings,I like it!”艺术家们跟着厨师有模有样地学起来,擀完面皮后放入荤、素馅,最后学着捏成饺子形状。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包好了饺子!我们来看看最终成果吧~

此次活动让外国友人们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而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版画基地及中国文化的喜爱。



分享到:
来源:观澜版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