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2600份“温暖包”情暖四地空巢困难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31 14: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1月30日上午,龙华区慈善会在港之龙科技园内组织50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打包“温暖包”,并赴全区各街道开展长者“温暖包”新春慰问活动,将400多份新春礼物送到空巢困难老人手中。


      志愿者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老党员,还有放假的孩子……为了给老人们准备新春礼物,大家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分工就绪,忙活得热火朝天。搬运、分拣、装箱,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清点、封箱、堆放,流水作业效率奇高,一会功夫“温暖包”就堆满了小广场。




      

      此次长者“温暖包”新春慰问活动,重点针对全区空巢困难老人群体,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老人们送上新春关爱。有些志愿者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温暖包的装包活动,干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和之前紫东凤“温暖包”稍有不同,本次面向龙华空巢困难老人捐赠的“温暖包”,里面除了一台视频播放机,一个保温水杯,还专门增加了一份糕点礼盒,作为老人们的新春礼物。


      

志愿者赴龙华各街道开展新春慰问。


      据介绍,这400多个温暖包均来自龙华区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连续几个月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聚善日活动,通过爱心义卖、捐款等形式,为温暖包项目筹款,点点滴滴的积累,最终汇聚成为400多份爱心,温暖全区空巢困难的老人。


      当天中午,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福城、观澜、龙华、观湖和民治街道,慰问部分空巢困难老人,向他们表达来自社会的关爱,并将大家亲手装箱的“温暖包”以及粮油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志愿者赴广西东兰、凤山开展新春慰问。


      据悉,自2018年12月以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携手龙华区慈善会开展“温暖龙华有你有我”新春关爱系列活动,通过“旧衣分享爱”校园温暖行动、紫东凤温暖公益行和龙华区长者“温暖包”新春慰问等活动,为龙华及对口扶贫地区的困难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及爱心企业,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和广东省河源市开展扶贫协作和新春慰问活动,为东兰、凤山、紫金三地的空巢困难老人送去2200多个长者温暖包,并深入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推动三地扶贫开发工作。



志愿者赴广东紫金开展新春慰问。


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旧衣捐赠活动。


      同时,还在全区11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旧衣分享爱”活动,共回收衣物16.62吨,赠给区对口扶贫县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