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碧水绕城 一河一景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7 10: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每到年底,观澜河清湖段沿岸的异木棉争相盛开。


河流,作为一座城市的水资源和环境载体,是影响城市环境、生态景观的重要因素。大大小小的河流流经龙华,滋润着这片热土。近年来,随着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的稳步推进,龙华区域内河流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生态景观逐渐向好。

每年一到年底,观澜河清湖段沿岸的美丽异木棉争相盛开,引来成群白鹭,或枝头休憩,或水面嬉戏,俨然一幅优美画卷。无论四季,茜坑水总是绿草丛生,河水似溪流般蜿蜒而下,有细水长流的清新之感,别有一番景致。环绕清湖新村的岗头河,河水澄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步步见景,让居民足不出社区便能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坂田河、高峰水等河流陆续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完成从重度黑臭到水清岸绿的“蝶变”,如今沿着堤岸散步,碧水蓝天尽收眼底。

碧水绕城流,一河一景观,河流生态的改善不仅提升了龙华的城市形象,也让这片土地更加宜居宜业。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

岗头河沿岸绿树成荫。



观澜河清湖段常有白鹭栖息。


水清、岸绿、流畅的高峰水。

坂田河已完成黑臭水体整治,河水清澈见底。


茜坑水蜿蜒而下。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