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责任感使命感 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龙华区召开

编辑:陶倩2018-12-07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龙华区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方位新使命,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最大“同心圆”。区委书记余新国、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张纳沙、黄海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市区联动事项进展情况以及2019年市政协重点协商监督选题。各区政协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今年工作中的特点亮点及明年工作思路;就2019年市政协重点协商监督选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协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发挥统战组织功能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政协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引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方向和工作指引,进行全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其中,创新方法推行官微专栏“在线学”,在“深圳龙华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微课堂”、“学习十九大”专栏以及“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栏。下一步,龙华区政协将以“七个突出抓好”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整体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二是突出抓好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三是突出抓好建言献策的质量与水平,四是突出抓好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五是突出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六是突出抓好团结联谊工作,七是突出抓好自身建设。

戴北方肯定了各区政协紧密结合履职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工作亮点纷呈。学习研讨抓得深、落得实,措施得力卓有成效,履职建言有创新、有亮点,成果丰硕各具特色,工作谋划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晰重点明确。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方位新使命,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最大“同心圆”。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凝心聚力;强化质量意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引领和管理;做好市、区政协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当天,戴北方一行还参观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