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弘扬传统文化 勇攀羊台之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23 08: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参与登山比赛,一路挥洒激情与活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印婷婷/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王坤/图)10月21日,大浪街道羊台山森林公园歌声嘹亮,人声鼎沸,大浪街道第七届羊台山重阳登山比赛在胜利大营救雕塑下举行,来自辖区的350名群众和登山爱好者以攀登羊台山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庆氛围。

据介绍,此次登山比赛以“畅游青山绿水·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结合羊台山浓厚的历史背景文化,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发扬光荣传统。

活动开始,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演奏,羊台山艺术团男声合唱团缓步走上舞台,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庄严的五星红旗在“胜利大营救”的雕塑上方缓缓升起,迎风飘扬。所有运动员慷慨激昂,待发令枪响后,便如利箭般冲了出去。

本次比赛以团体公开组的形式举行,设男子、女子团体赛,以2人为一队,共有350人报名参赛,并吸引近千名群众围观助威。运动员们凭借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和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勇攀羊台之巅,充分展现了大浪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高楠、樊凤娟组以21分38秒05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据悉,为弘扬重阳登高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大浪街道坚持举办重阳登山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重阳登顶”已成为大浪街道一个全民健身的活动品牌。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