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梅观高速公路快速化改造明年初开工 将“变身”城市快速路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0-18 16: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7座互通立交联通周边,开行短途公交方便居民

梅观高速公路1995年建成通车,途经龙华区的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和龙岗区的坂田街道。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外环高速的建设以及机荷高速公路的扩容改造,梅观路的交通量快速增长,交通拥堵日益严重。2014年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并计划改造为中轴线上南北向的“深南大道”。

根据规划,梅观路改造工程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南端,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约8公里。改造后的道路将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置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总宽为90米,主辅路之间设置出入口。项目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可提供更多的出口与周边路网联通,方便司机通往龙华与龙岗。推荐方案全线桥梁(不含涉铁段)总长9734.19米,其中大桥30座、中桥8座。此外,全线新建天桥10座,涵洞8道(含接长),通道7座。另涉铁段桥梁总长约1380米,含主线桥梁1座、辅道桥2座、匝道桥2座。

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梅观路快速化改造完工通车后可开行短途公交上路,方便附近需要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居民。


分享到: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