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6 21: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骆德妃)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流行色协会、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湖街道宣传文化科、观湖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拼布色彩与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湖美术馆开幕。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拼布艺术家作品在现场展出。精彩的展览内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一睹拼布艺术的“芳容”,巧夺天工的拼布手工艺让不少观众惊叹不已。



拼布手工艺

手工艺文化体现了物质与精神的统一,是中国人审美情感和造物哲学的重要载体。我国的历史文化有多深厚,手工艺所表现的内容和形式就有多瑰丽。拼布艺术作为传统手工艺的一种表现形式散发出独有的文化魅力。拼布以独特的手工艺术制作流程和审美表现力逐渐成为社会文化。同时,它符合社会呼吁的“工匠精神”之深意。制作者手中的针线既是对生活的真切表达,也是对传统手工艺术的继承与坚守。


拼布展览

展厅

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本次展会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后的再次举办,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拼布艺术水平提升、推动拼布艺术普及发展。展会邀请了国内外优秀的拼布艺术家共同参与,上百余幅优秀拼布作品一同亮相,呈现出拼布艺术国际交流的盛景。

此次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自10月16日开幕,展出至10月22日,期间拼布艺术家在观湖艺术长廊内开设公益性质的拼布体验课,另外,还有手工材料包、植物染色服饰、手工刺绣、缝纫设备等特色的手工交易会。


国外拼布艺术家与贵州手工艺人合影。



国外拼布艺术家与市民观看展览。



精彩的展览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一睹拼布艺术的魅力。


精美的手工布艺品吸引市民的关注。



市民参加公益性质的拼布制作课程,体会拼布手工艺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