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各社区开展聚善家园-聚善日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1 09: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晓玲 陈莉君 陈锦娥 曹鹏)9月9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桔岭老村开展“爱是最暖心的营养”聚善家园-聚善日爱心义卖活动,召集社区居民将家中的闲置物资带到活动中进行公益义卖,促进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本次活动现场设立了义卖区、义诊区、捐赠区、义工招募及中心便民服务咨询区;本次活动义卖的书籍、玩具等物品由各爱心家庭提供,并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进行义卖,社区居民在摊位中挑选到自己中意的商品进行购买,十分热闹,其中由爱心人士进行义卖的现做爆米花义卖摊位是本次活动中最热门的摊位,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最终爆米花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都捐进了本次活动募捐箱。

为更好倡导公益理念,活动设置的义诊区域由中心联合社区社康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约有60余名社区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的义诊环节,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

本次活动推动了社区闲置物品流动,增进了社区邻里间的交流,所得公益款项将捐到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的老人食堂项目,后期中心也会将款项去向进行公示,居民朋友们可及时关注。

福城街道丹湖社区活动现场。

福城街道丹湖社区:聚善日,跳绳玩出新花样

跳绳你还在个人单摇跳吗?9月9日上午,福城街道丹湖社区通过聚善日和社区居民开展一场别样的亲子跳绳运动。

借着99公益日和龙华区聚善日的“东风”,一群热心公益的居民汇集在社区篮球场。通过前期的报名和现场招募,3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亲子协同跳”“亲子一带一跳”“亲子一分钟接力跳绳”项目,经过一轮角逐,最终3名优胜者脱颖而出。比赛结束,现场开启DIY体验环节,居民通过爱心捐款体验跳绳DIY、环保袋DIY,让居民在有趣的体验中感受公益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不仅体验了跳绳的不同玩法,也在开心娱乐中参与了社区公益,参与居民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赞扬。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活动现场。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大型便民服务,助力99公益

公益之行,有你有我。9月9日上午,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聚善家园”聚善日活动以“爱是最暖心的营养”为主题的公益集市在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篮球场举行。活动旨在建立龙华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社区治理作用,活动鼓励社区将闲置的物品流通,让捐赠形式多元化,让慈善文化活动与社区文化相结合,全面营造爱心慈善氛围吸引了4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现场活动。

此次聚善日活动除了常规的便民服务:爱心义剪、义诊,美甲修眉、洗眼镜、皮具护理等等,还增设了爱心义演区,由社区青少年在暑期公益夏令营所学的技能的展示,有尤克里里、葫芦丝、舞蹈等等,精彩的表演,也赢得在场居民阵阵掌声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篮球场最热闹的属由社区42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智趣心跳,助力慈善”的亲子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内容包括三个比赛项目及DIY跳绳。此次活动得到了益全程社区发展促进基金的大力支持。

据悉,活动结束之后,经过现场清点,此次总共筹集506元。活动所得的义卖款项以及捐赠物品全数交由龙华区慈善会分配,帮助龙华区的老人困难老人。

大浪街道陶吓社区活动现场。

大浪街道陶吓社区:开展公益集市及爱心演出活动

9月9日上午,大浪街道陶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陶吓社区高架桥下举办了一场“爱是最暖心的营养”——龙华区聚善家园公益集市陶吓社区分会场活动。本场活动结合“走进无声的世界”特殊儿童关爱项目,开展公益集市及爱心演出活动,主要为特殊儿童筹集公益慈善资金。

本活动主办单位为龙华区组织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承办单位为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旨在建立龙华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社区治理作用,将社区周围的闲置物资、场地空间、闲置人力及资源进行盘活,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活动内容有非洲鼓表演、非洲鼓体验、爱心义卖、跳绳比赛等,吸引10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募集到居民527.6元善款,获得配捐151.26元,合计获得捐赠679.86元。

活动现场非洲鼓表演气氛活跃,人头攒动,表演者乐在其中,观赏者满心好奇。表演结束后居民在非洲鼓乐队成员的带领下,兴奋的参与到体验环节。另一边跳绳比赛也是进行的热火朝天,亲子组队卖力的跳着,希望可以争得第一名。有居民反馈说,今天活动很热闹,很开心,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活动中有几位小义工卖力的协助社工义卖,赚到不少钱,社工会把所以的捐赠金额捐赠给龙华区慈善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