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e览

国家科技部长点赞龙华“人才街区”

编辑:卢东勃2018-04-14 2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会展中心一号馆中,龙华区“人才+”主题展馆展示的“人才街区”沙盘,以全新的理念设计吸引了成批观众驻足。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胡安坤 )4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一场激烈的“人才抢夺战”拉开序幕。会展中心一号馆中,龙华区“人才+”主题展馆展示的“人才街区”沙盘,以全新的理念设计吸引了成批观众驻足。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以及余新国、陈清、刘蕾、韩荡、陈建民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龙华主展区。“政府就应该干这个事儿。”王志刚在听完“人才街区”介绍以后,对龙华表示充分肯定。

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华区“人才+”主题馆。

龙华区的“人才+”主题馆是今年展馆中最大的展区之一,记者观察到,展区以白、橙、蓝为主色调,在630平方米的展区内,设置了“人才+政策”、“人才+科技”、“人才+安居”、“人才+人文”、“人才+创业”、“人才+生态”六大板块。以图文展板、产品互动、动画演示、人才图书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龙华区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创造活力。在这里,冬奥会惊艳亮相的乐聚机器人、3D演示的龙华人才街区项目、“创客人才+创新产品”的互动体验,以最完美的方式直观展示龙华区科技与生活、人才与人文的深度融合。

龙华区“人才街区”沙盘。

其中“人才街区”的概念展示,更是全国首创。据了解,“人才街区”项目位于龙华区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街区占地2.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通过地铁、高铁与香港、广州等国际都市形成“半小时生活圈”,无缝链接全球各大创新城市。是一个整合了政府公共服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业孵化组织、人才安居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建成集“公共服务、产业集聚、创业孵化、人才安居、投资融资”五大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创新的设计理念,精准的人才服务,舒适的街区氛围,人才街区敢为人先,在全国率先打造创新人才新高地,争当人才优先发展尖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