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视频

聚焦第五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4-15 23: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4月15日,作为龙华区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第五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在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4月15日,作为龙华区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第五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在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拉开帷幕。自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始,“百博行”活动至今已历四届,促成直接落地的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就有40名以上。大力推动了龙华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在高端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龙华的产业转型和创新驱动提供了高端智力保障。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有80名海外博士参与,在人员的甄选上,严格把关,结合龙华区产业特点,精准邀请百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优秀海外博士携项目来龙华参观考察、对接合作。

中轴新城,龙舞华章。博士们在政策宣讲会上,从人才、科技、产业三个方面看到了龙华海纳天下英才的诚意。“龙舞华章计划”人才政策,让各领域各层次人才认定、奖励补贴、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全要素链条,真正让人才在龙华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其中,创新团队最高可获2800万元的科技政策扶持,更是让海外博士惊叹。

“龙华有这么好的政策,有这么好的服务,我们没有理由不来!”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侯峰说。“希望可以借着这次机会把整个团队都带到龙华来,让项目在龙华落地,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应,更好地发展电子信息和VR相关产业,更好地服务深圳。”

锦绣科学园、宝能科技园、银星科技园,博士们随后实地参观了龙华的三个优秀园区。舒适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随着各园区负责人的讲解,海外博士们对龙华的发展优势,创新实力和爱才敬才的氛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百博行”活动中,博士们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和对接交流,百名海外博士代表分别与园区签订落地意向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