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一个动作!暖!

这一个动作!暖!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21 0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凌晨1点半被查酒驾,吹完气后,我缓缓启动车,瞥眼一看,后视镜发现交警对我敬了一个礼。”今天凌晨,深圳一位社区防疫工作者的朋友圈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纷纷截图转发。

记者找到龙华区这位发朋友圈的抗疫一线人员和当时向他敬礼的值班民警,请他们回忆凌晨街头的那暖心一幕。

凌晨1点路遇查酒驾

交警对我敬了一个礼

6月20日凌晨1点,郭磊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在驾车回家的路上看见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

车缓缓驶到交警身边,他摇下了车窗,看到他穿着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交警明显愣了一下:“刚下班?”“是呀。”郭磊回答。“吹一下吧,辛苦了!”交警说。“谢谢!你们也辛苦了。”吹完气后,郭磊把车驶离。当他往后视镜看的时候,没想到交警正在对他敬礼。一时间,郭磊觉得心底有一阵暖流淌过。

朋友圈突然爆了

“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

郭磊回到家后,打开微信朋友圈,把这一次回家路上的经历记录了下来。早上醒来,他发现自己的朋友圈爆了,很多人在帖子下面点赞。

以上截图由郭磊提供

郭磊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今年5月,深圳疫情出现反复后,他下沉到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白天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晚上协助核酸采样。

提到发朋友圈一事,郭磊动情地说:“当时看到后视镜里警官站得笔直,朝我敬了一个礼,我的眼眶瞬间有些湿润了,我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


当晚值班交警

去年曾在高速路执勤抗疫

记者今天也找到了那位敬礼的交警,他叫徐超,是龙华交警大队民治中队民警。据徐超回忆,当晚执勤查酒驾时看到一位身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司机,他立刻意识到车主应该是刚刚结束一天的抗疫工作。徐超说:“前段时间,我见过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冒着风雨,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场景,2020年疫情最严重之时,我也在高速路执勤过,抗疫一线的辛苦,我也很了解,我们都有一份责任,都是为了共同的家园。”


这个家园有温度能共情

值得你为她付出

当郭磊把自己的经历发出来后,很多人在底下留言。有人说:“为负重前行的人点赞”,有人说:“大家都在守护这座城”,有人说:“因为有温度,所以再累心里也暖暖的。”

也有人为交警按规矩办事点赞。

更多的人向他俩致敬,祝父亲节快乐。

还有不少人截图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感慨说:“有一种感动总在最平常的情境下发生。”

延伸阅读:

这张朋友圈截图火了!我们是彼此的温暖与力量

我们常常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一瞬间,被这座城市所暖到。这片土地的温情与美好,这些平凡人的不凡力量,一下子来到心头,那么生动、亲切,充满厚重感。

"凌晨1点半被查酒驾,吹完气后,我缓缓启动车,瞥眼一看后视镜,发现交警对我敬了一个礼。"6月20日凌晨,深圳一位社区防疫工作者的朋友圈感动了很多人。"敬礼是对我们这些天辛苦工作的一种理解和肯定,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与共情,那一刻我觉得身体的劳累都烟消云散了,内心被一股暖流所萦绕。"

平常处,自见非凡。两位城市守护者的短暂相遇,一声辛苦,一个敬礼,构成了生活中的一段暖心"小插曲",定格着一座城的共情、温暖及力量的凝结。"这儿真是一个有温度能共情的城市",一句从内心深处迸发的感慨,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道出了那每一份或细微却充满光芒的城市力量。

力量何所在?人情至深处。历经一年多的抗疫,我们已深刻感受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和信心。人与人之间的共情共鸣,正为"抗击疫情,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出了最鲜明的注脚。这些天来,还有许许多多的暖心故事涌现,托举起深圳这座"有温度的城市"。署名"深圳人"的热心市民送来两大箱水果,还有一封感谢信;在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现场,"谢谢你""辛苦了"的声音不绝于耳……其实,翻翻朋友圈,便会发现大家点点滴滴的"独家记录"背后,是对防疫一线人员共同的敬意与感谢。

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交警同志说,"我们都有一份责任,都是为了共同的家园。"是的,其实所有战疫英雄,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面对疫情,谁都会有忧虑,而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得失计较,大家秉持"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的信念,便冲了上去,齐心共筑防疫"长城"。这份携手与共的温暖,这种守望相助的力量,深深流淌在每一个人生活的河流,镌刻城市前行的爱与文明的坐标。

同心抗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每一个人释放善意、彼此温暖、共同担当的过程。深圳的战疫力量在哪里?在你在我,在于我们为这座城市携手并肩的同心、合力与共情。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深圳+

记者:秦瑶 陆楚一 温琼

分享到: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