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今年9月开学!龙华3所高中封顶,最新进度速看

今年9月开学!龙华3所高中封顶,最新进度速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7 10: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共新增6600个学位!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格致中学(深圳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顺利完成节点目标。同样备受关注的红山中学高中部、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也在近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精装修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意味着3所高中距离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又近一步啦!

据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这3所高中在EPC单位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的通力配合下:2021年1月30日第一栋单体建筑封顶,2021年5月30日完成所有单体建筑封顶。目前粗装部分已完成80%,精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为9月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格致中学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格致中学为新建36班寄宿制高级中学,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新区大道与长顺路、中梅路和民旺路围合的地块,将提供1800个学位,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

该校打破传统校园规划思路,在极其有限的用地内采用“复合叠加,共享互联”的设计理念,创造出前所未有的高效集约的中学校园。

整个建筑布局通透明亮,结构清晰,尊重周边建筑,引入西面公园景色;建筑立面以横线条为主,在直线两端从上而下收分,犹如悬挑的峭壁一般,有力地坐落在新区大道边上。

红山中学高中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红山中学高中部为36班寄宿制高级中学,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向荣路交界处,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将提供1800个学位。

该校以节能环保的绿色设计理念“出圈”,多核心的功能布局叠加,是独特空间中的精神堡垒,并获得了“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位于观湖街道临宝街规划路东侧、富兴北规划路北侧。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办学规模为60班/3000个学位寄宿制高中部,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将大大缓解周边区域学位紧张状况。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建筑工务署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硬仗”的前提下,咬定“进度”不放松。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该署学校建设项目采用设计牵头的EPC建设模式。在极短工期和疫情压力之下,设计质量以及建设速度达到新的高度,比如格致中学,仅1年半的时间便可完成设计、报批报建、施工交付,创造新建学校工程典范。

同时,项目全过程应用BIM技术,以数字赋能工程建设全周期管理。利用BIM技术对主体结构施工、机电安装与结构碰撞问题进行优化,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动态监管;现场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通过BIM优化结果,根据出具的施工图来进行施工,基本杜绝返工情况的发生,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推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

2021年,区建筑工务署还有大动作,将完成7所学校交付,新增学校建筑面积379222.74平方米,提供学位14880个。有5所学校将在2021年9月份移交(或部分移交)使用,将满足周边居民的基础教育需求,对龙华区教育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