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夜空下的“七色彩虹”,直击新石社区抗疫第一线

夜空下的“七色彩虹”,直击新石社区抗疫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3 14: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七彩卫士”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鑫隆 谢颖慧)“拉紧,拉紧……”,“五个一组,请跟我来……”6月1日,深圳市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晚上六点,已经下起了淅沥小雨,然而在新石社区仍有这么一群人无视风雨,逆流而上。

在新石社区某小区楼栋下,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展开,搭起防雨的帐篷,放好采样的物资,采样点全体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丝毫没有受到风雨影响,继续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雨越下越大,夹杂着大风,帐篷在撞击中摇晃了起来。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市容巡查员马上用手拉扯着遮雨棚,避免遮雨棚被大风吹跑;网格员、巾帼志愿者、义工们安抚暴雨中居民的情绪,引导市民躲雨,同时他们不忘指引市民填写信息,减少居民的等候时间;医护人员认真细心为居民采集咽喉拭子。工作现场医护白、网格蓝、党员橙、义工红、巾帼粉、市容青、军人绿交相辉映,这群“七彩卫士”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冒着狂风暴雨,为社区核酸检测点“保驾护航”,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七色彩虹。

据了解,这是新石社区第二次组织楼栋居民做核酸检测了,现场布置完善,每位居民都提前作了沟通联系,整个检测过程在1小时内完成。自5月29日发现密切接触者后,新石社区党委根据“七天三检”的原则,联合各方力量,排查风险人群,围合风险楼栋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将防疫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撑起了一把健康安全防护伞。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