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重磅!龙华区携手华为要干好一件大事

重磅!龙华区携手华为要干好一件大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3 10: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未来三年,创新中心将为龙华区633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定制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连志远/图)5月21日下午,“龙华—华为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中心企业数字化赋能启动仪式”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带动龙华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龙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部总裁张平安,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部副总裁、华为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龙华区领导韩荡,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家龙华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龙华区关于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于2020年9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华为在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及产业链整合能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关于企业数字化赋能的合作正式迈入新阶段。创新中心将通过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转型计划和中小企业上云计划,构建政府、云服务商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政策体系的完善、为产业生态培育和应用模式建设提供助力,加快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平台+生态”带动产业集聚与数字赋能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在刚刚闭幕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深圳市“两会”上都有提及全新的数字化发展目标,廓清了全市数字化发展方向。为此,龙华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力推动制造型企业和平台型企业“双向赋能”,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为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王卫表示,华为是民族标杆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供应商,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有强大的自主核心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华为与龙华区的合作由来已久,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遍布龙华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龙华-华为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中心企业数字化赋能”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带动龙华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龙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李郑祥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就要率先进行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和建造现代服务业能级提升工程。他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深圳市政府即将出台《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措施》,通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和基础支撑,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而龙华区作为深圳市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具备着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在面临着汹汹来袭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浪潮,龙华区可谓有着天独厚的优势,可依托创新中心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完善产业生态,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张平安在致辞中谈到,2021年,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大浪时尚产业创新中心为首的龙华时尚产业新城的“一核三中心”,给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综合赋能,领先时尚企业数字化创新联合开发,成型解决方案系统产出,让小镇处处感受未来科技时尚感。接下来,华为将以准确有效的数据分析,保障产品使用,引领数字之道。

龙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龙华区政府和华为一起打造的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中心主要是利用华为公司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利用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辖区的企业。未来三年,将为龙华区633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定制服务,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将能够大大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效益,起到提质增效的效果,从而大大提升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能力,同时也能为深圳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龙华力量。

携手共建创新中心  打造龙华数字经济先行区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丽荣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的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创新中心标杆计划合作企业授牌仪式,分别为博科能源系统(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丰禾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玛丝菲尔时装有限公司8家标杆企业代表进行授牌。


        业界大咖齐聚龙华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众多业界大咖齐聚一堂,一起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华为云与计算深圳业务部总经理冯文斌以宏观的视角描绘了华为数字化转型愿景目标,介绍了华为在电信运营商客户、消费者门店场景、多业务场景的数字化运营中心的三大复杂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展现了华为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数字化实战经验。他还介绍了创新中心未来将如何为企业提供专项政策、政企对接、技术支持、联合营销等多种支持,助力龙华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架构师张隽隽则主要就重点行业解决方案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宣讲,通过具体的产业集群实践案例进行直观地展示,数字化转型中,可为工业企业带来降低人工成本、节约原材料成本、提升客户需求匹配率、提升质检中缺陷识别的效率和稳定性、加速设计方案迭代速度、缩短设备维护时间等切实好处。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王睿哲博士主要谈到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问题,工业互联网可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因此,要通过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制造+服务”模式、协同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的方法,解决企业“不会转”、“不敢转”、“转不动”的难题,推动“平台+区域”的特色数字化转型实践之路。


        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生态合作总监、联合创始人董镭认为,工业互联网的最终价值是通过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达到价值链的重塑。蘑菇物联作为龙华本土培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已经在成立至今的短短五年内,成功拓展了20类通用工业设备行业、累积服务工业企业超5000家,并实现每年营业增速超300%。



        龙华区在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的过程中将致力于公共赋能平台的建设和培育,打造平台与企业“双向赋能”良性循环,以数字化引领企业转型发展,以数字化带动产业升级促进龙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