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致敬高温下的道路养护工作者

致敬高温下的道路养护工作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3 10: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陶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当我们在续命的空调房舒适地办公时,有一群人却以天地为工作场所,与汗水做伴,只为了更好地生活,为了我们的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5月20日下午,在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泉路,记者遇见了几名道路养护工作人员,他们正在修补破损的地面。

据介绍,这里原先是一个公交站台,因拆除造成了地面破损,需要修复。接到公司系统的派单后,他们三人一组,从早上八点就过来开始工作了。

烈日下,他们分工合作,铲除路面碎石,切割石板,搅拌水泥,铺设石板,最后用沙子填补石板缝隙,使地面更紧实。身上的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了!”一名工作人员不顾辛劳,笑着说。

“一天工作8个小时,几乎每天都有活儿,但是中午可以休息两个小时。”被太阳晒得黝黑的黄洪佳一边擦汗一边说。当被问及高温天公司有无防暑降温措施时,他笑嘻嘻地说,“有绿豆汤可以喝!”

黄洪佳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儿预计要持续到下午,结束工作后,他们还要清理现场,不留任何垃圾,然后拍照上传系统,才算完成一天的工作。“户外工作虽然辛苦,但总要有人去做,想到自己的工作是为给大家提供方便,就觉得很有意义,也不感到有多累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