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舍我满身汗水 换你头顶绿荫

舍我满身汗水 换你头顶绿荫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0 09: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绿化养护工人头顶烈日,手持剪刀为花坛造型。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也进入夏季养护的关键期,大街小巷总会有绿化养护工人忙碌的身影,修剪树枝,补植花苗,灌溉绿化带。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认认真真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用辛勤和汗水换来城市生态的提升,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绿化环境,他们在烈日下工作,为的是给市民一片绿荫。

5月18日,艳阳高照,深圳北站东广场对面的绿地上活跃着一群身着绿装的身影,他们就是龙华区的绿化养护工人。烈日下,他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有的操作绿篱机、手剪为花坛造型,有的推着割草机修剪草坪,还有的身背吹风机及时清除杂草。

工人坐在一旁休息喝水,汗水不断顺着脸颊流下。


为了作业规范和保护自身安全,绿化养护工人都需头戴安全帽身着厚厚的长衫长裤,作业场地一般也少有地方可以遮阴,他们只能在骄阳下工作,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全然不顾,只专注于自己手上的活,实在累了渴了,就停下来擦擦汗喝喝水。“每天出来干活8个小时,我至少要喝掉两瓶这样的水,一到大热天还不止。”一旁休息的刘吉武指着自己手边1升容量的水瓶说。休息时,他们望着北站周边整洁舒适的绿化环境,满脸欣慰,这片绿地里撒下了他们的汗水。

记者 蔡维泽 文/图

绿化养护工人推着割草机修剪草坪。

几名工人俯身于绿化带中清除杂草。

一名工人举着高枝油锯为树木修枝。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