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著名歌唱家唱响龙华 用歌声回顾百年奋斗征程

著名歌唱家唱响龙华 用歌声回顾百年奋斗征程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19 10: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王宏伟(左二)与其他音乐家共同演唱《阿拉木汗》。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8日晚,由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领衔,携手钱树林、郝亮亮、谭翼林、陈思里、袁晓群、李慧、王雅洁、王小妹等八位青年歌唱家共同演绎的“奋斗百年路党史如歌”名家音乐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唱响,为龙华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作为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音乐会以唱、小合唱等艺术融合的方式,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乐章中重温初心与使命,用歌声回顾百年历程,用奋斗奏响新的序曲。

整场音乐会由经典民歌、红色电影插曲及展现时代风貌的创作歌曲等组成,以独唱、合唱、重唱等多种形式展开,既有充满地域特色的传统民歌《西部放歌》《阿拉木汗》《月光光》《敖包相会》,又有耳熟能详的当代流行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国》《天路》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音乐会力求以多元的形式展现各类红色主题歌曲。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音乐作品,用歌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用音符“描绘”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画卷,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新气象与新面貌,颂扬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专访

“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来龙华”

特邀的歌唱家王宏伟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一等奖;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此次在龙华演出,王宏伟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龙华市民的热情,期待未来龙华建成专业音乐厅,给予观众更好的音乐体验,更有助于提高观众的音乐鉴赏和审美能力。昨晚,王宏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王老师,感谢您和团队成员的精彩演唱。听说开演前,您特别精心调整了节目单?

王宏伟:是的。因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年份,我们来到龙华,希望用歌声来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既然来了深圳,那么演出中就一定要有深圳情结、深圳特色的元素。所以在音乐会开始之前,我们临时调整曲目,增加了《春天的故事》《阿拉木汗》等歌曲。这次的演出是面向大众的,需要挑选大众熟悉、热情欢快的作品。音乐会有的时候需要安静,但更多的时候需要跟观众互动。

记者:能否介绍下此次演出阵容?

王宏伟:演出的阵容是近年来在大学教书带的学生,其中有三位是博士生,分别是李晓群、李慧和郝亮亮,其他几位都是硕士研究生,我希望带着年轻的学子来到这里,一方面在这个舞台上让他们得到历练,检验他们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借此向龙华人民表达深深的祝福。

记者:未来会不会考虑经常来龙华演出?

王宏伟:非常期待。龙华观众的热情出乎我的意料,几乎每个同学唱完都得到了热情的掌声和鼓舞,我也很开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为龙华市民服务,带着学生们来龙华历练。

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