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晴空万里,碧波荡漾!直击观澜河龙舟赛训练现场

晴空万里,碧波荡漾!直击观澜河龙舟赛训练现场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7 09: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澜河龙舟赛6月6日至8日热力开赛

为了备战6月6日至8日的观澜河龙舟赛,龙华区数十支本土龙舟队伍连日来无惧骄阳烈日,积极投身到赛事训练中。

龙舟队整装待发,以昂扬姿态参与训练。

“我们每天上下午各安排4个小时的训练,每个小时安排5至7支队伍同时训练,保证本土队伍的训练量,协助队伍做好赛前训练准备。”观澜河龙舟赛李教练告诉记者。

参赛龙舟队在水上进行实操训练。

观澜河龙舟赛是深圳市十大品牌赛事之一,备受各界关注。去年因新冠疫情停赛一年,龙华本土队伍对今年重新开启的龙舟赛热情不减。

观湖热血青年队的教练(右二)指导舵手掌舵。

从报名情况来看,龙华本土有37支队伍报名,加上国内各地的16支队参赛,今年共有53支龙舟队参加比赛。

据悉,2021年观澜河龙舟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公开组、社区组和企事业组,其中社区组和企事业组为本地队伍。因疫情防控需求,今年不设国际组别参赛。

今年的教练员从往年的4名增加至6名,对于新手队员,教练组以规范划桨动作以及发力指导为主,待各队上船实操后,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参赛龙舟队在景色如画的横坑水库开展训练。

李教练称,因为训练已有一段时间,各队的训练情况大体向好,教练员们也将在接下来的训练时间里,给予各队更多实操性的指导。

据悉,在观澜河龙舟赛决赛当天还将举办龙华区2021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比赛过程中穿插本土特色文艺演出,让观众在欣赏激情昂扬的龙舟比赛的同时也能欣赏文艺表演,提升观赛体验。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