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走过路过你驻足过吗?唯美“花境”装扮了龙华

走过路过你驻足过吗?唯美“花境”装扮了龙华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7 09: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身边的“秘密花园”曝光啦!


有小伙伴知道花境是什么吗?

花境是园林绿地中一种特殊的种植形式,是以树丛、树群、绿篱、矮墙或建筑物作背景的带状自然式花卉布置,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创造“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植物景观。

走在龙华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一处处时尚精巧的花境映入眼帘,给“奋斗者”们带来舒畅惬意的好心情,不妨随发布君的镜头了解一下,龙华花境的“四大亮点”。

01

道路花境

五和大道

按照“疏朗通透、简洁大气”的景观设计原则,龙华区在龙华大道、五和大道、留仙大道等9条道路中间带和两侧种植开花植物,摆放特色花箱、花器艺术小品,结合植物形态、株高、花色、叶色等因素,营造自然亮丽精致的花境景观。

留仙大道

02

花园路口

龙华大道

以群众身边的“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在龙华大道、沿河路、观天路、五和大道等50处道路路口的渠化岛上,结合植物配置、花境搭配等方式,丰富花园路口景观。

广场沿河路

沿河路

清泉路

东环二路与三联路交汇处

03

雕塑节点花境

梅林关“奋斗龙华”雕塑

三联路与东环二路交汇处“云栖驿站”雕塑

按照“工业质感、时尚品质、科技场景、生态廊道”有机统一的要求,通过改造现有花架、花箱、绿化带、绿雕等元素,精心设置梅林关“奋斗龙华”、龙华大道“再立潮头”、阳台山绿道“山高水长”、和平路“爱心龙华”等10处雕塑,打造雕塑节点花境。

和平路与东环二路交汇处“爱心龙华”雕塑

沿河路与观天路交汇处“觅蜜龙华”雕塑

04

主题花展

花境也成为花卉园艺届不容小觑的焦点。龙华区《城市自然画廊》花境作品在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造园综合奖大金奖。作品表达“珍爱自然、大爱祖国、深爱深圳”之情,采用近200个植物品种,融合龙华最具代表性的版画创意设计,体现龙华发展中每个求新蜕变的阶段,以花艺讲述龙华故事。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