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一线劳动者拍摄变装照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一线劳动者拍摄变装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3 11: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文 邓秀霞/图)清晨无人的街巷,沙沙的清扫声唤醒沉睡的城市;拥挤的十字路口,忙碌的送餐车从人流中嗖地远去;尘土飞扬的工地上,明黄色的安全帽来来去去……日复一日,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用汗水维持着城市的运转。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了十余名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他们拍摄一张特别的变装照,向劳动者致敬。

据悉,社区用拍摄照片的方式,让劳动者们暂时脱下制服,尽情做一回内心向往的模样,用镜头记录下城市劳动者们最美丽的脸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美团外卖小哥陈军,最近有件开心事就是登上了全国骑手排行榜。对于这件事,他特别骄傲。虽然每天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8点,每周工作6至7天,基本上就没休息过,他依旧笑着。说起这份工作,他直言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付出都是有收获的,并且还交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让他离开真的舍不得。

敬业就是日复一日做好一件事。建筑工人李晓龙在工地上跑了小半辈子,每天工作时间不低于10小时,更多的时候是12小时。工程一旦开始,就没了休息时间,一直做到工程结束为止,虽然很累,但是他依旧坚持热爱着这份工作。用他的话说是:“我就会这门手艺”。年轻的时候每完成一个工程,手艺得到别人的认可是最有成就感的,现在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项目,他就很满足了。

奋斗路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顺丰小哥仇先生从2016年来深后,一直从事顺丰快递工作。每天工作12-15小时,每月休息4天,尽管辛苦,但是多劳多得,收入可以满足生活。最令他感动的是,送件的过程中会有好心人给他一瓶水一个水果,或者说声谢谢,每当被理解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很值得。他说:“当初因为家里条件困难,没有拍摄婚纱照,所以想借此机会补偿妻子,作为一个纪念。”

一起奋斗是最美好的事。环卫夫妻潘春娟、吕奇育,夫妻二人2013年来深,至今已经做环卫工5年了,家里三个孩子都在深圳生活,两个在上小学,小的刚上幼儿园。丈夫从事环卫管理工作,当垃圾站点接受检查时,卫生工作受到表扬和认可,是他们最有成就感的时候。潘春娟开朗地说:“结婚10年,没有拍过婚纱照,只有摆喜酒的时候穿过。当时年轻没想过要拍婚纱照,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丈夫说正好补拍作为纪念。”

万物必有缝隙,那是光进来的地方。财务从业者王平,会计专业毕业后,于2001年来深圳找工作,因没有工作经验、学历不高,四处碰壁。不服输的她自考本科成功,至今从事财务工作21年了,平时仍然会看书、听网课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作为一名单亲妈妈,她一度为了照顾生病的孩子丢了工作、花光了积蓄。后孩子的病情好转,她第一时间重拾自己的专业,通过各方积极找工作。她说做这样一份工作,一是为了生活,二是为了学以致用,让自己更充实。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持续关注更多各行各业劳动者,用更暖心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区温度,营造奋斗拼搏的社区氛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