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三位一体,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龙华:三位一体,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4 11: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王卫一行到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牛地埔深埋点检查清明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卫一行前往深圳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卢东勃)4月3日上午,清明假期首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区领导徐志斌、韩荡参加活动。检查中,王卫强调,相关部门要形成“三位一体”模式,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消安办、区民政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龙华街道及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消防人员严阵以待。

现场还设置了防火码,要求进山人员都需进行扫码登记。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的牛地埔深埋点检查清明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记者现场看到,该深埋点配备了多辆消防车和数台灭火器,边上消防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王卫详细询问了相关部门对防灭火工作的安排,指出要形成责任人、管理人、救援人员三位一体模式,全方位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安全、文明、有序、和谐。

据了解,牛地埔深埋点是龙华街道的一个墓园,当天就有不少居民前往祭奠扫墓,现场有花束、花篮、烧纸等祭奠痕迹。“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扫”“林区鞭炮不能放”“严禁携带火种”等各类警示标语十分醒目,现场还设置了防火码,要求进山人员都需进行扫码登记。现场人员表示,市民烧纸祭奠需在单独火炉里进行,离去后消防人员会逐一检查,确保火种熄灭。据介绍,清明期间,龙华区各祭拜点均会配置相关消防力量,消防员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岗,连续三天值守,确保消防安全。

4月3日上午,深圳北站旅客正在扫码进站。

4月3日上午,深圳北站旅客正在扫码进站。

随后,王卫一行前往深圳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当时,深圳北站人流量大,正值客流高峰,进站口处旅客都能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扫码进站。据了解,当日深圳北站发送旅客约23万人次,清明节后期将以返程客流为主。检查进站查验工作之后,王卫一行进入站厅内巡查,巡查过程中王卫详细询问了中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地区来深旅客的处置情况,并与值班医护人员交谈,询问其工作强度和难度,期间,还向随行人员了解龙华区目前的疫苗接种进度。

王卫强调,要注意保障防疫查验点和疫苗接种点的秩序,防疫查验点要增加标识指引,同时增加行程码检查点,可借力无人机,减少旅客拥挤,同时加强自云南方向来的旅客管理;疫苗接种点要做好人流量估算,采取预约制,保障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节日期间,各一线工作人员、部门要与上级部门保持沟通,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