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请查收!你有一封龙华“赏绿”图鉴

请查收!你有一封龙华“赏绿”图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31 08: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今天带你认识一下龙华的行道树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万物复苏

龙华的街头巷尾绿意盎然

许多乔木都悄悄换上了鲜绿新装

今天记者带你认识一下

龙华的行道树——

小叶榄仁、香樟、朴树


小叶榄仁

行走在龙华大道、民塘路、悦兴路、华明路等道路,目光不禁被形态优雅、状似大伞的小叶榄仁吸引。

小叶榄仁属落叶乔木,树冠呈伞形,层次分明,树形优美,株高10-15米,主干直立,冠幅2-5米,侧枝轮生呈水平展开,枝干极为柔软,可抗强风吹袭,适应性极强,各种土壤均可种植。

利用这些优点,小叶榄仁可用作行道树、景观树进行列植或群植或孤植,是中国南方地区极具观赏价值的园林绿化树种。


龙华大道小叶榄仁


壹城中心小叶榄仁


悦兴路小叶榄仁华明路小叶榄仁


香樟

来到背礼园路、华昌路等道路,绿荫遮蔽、微风拂面,淡淡的樟脑香气不时传来。

栽种在道路两旁的香樟树,作为常绿树种,成年后树形雄伟壮观,枝繁叶茂,浓荫蔽地,枝叶秀丽芳香,是很好的行道树、庭荫树种。其枝、叶及木材均散发樟脑气味,可驱蚊虫,又是一种环保树种。

华昌路香樟


民塘路香樟清湖路香樟壹城中心香樟福前路香樟田茜路香樟朴树

当你在北站中心公园、壹城中心、大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茜坑带状公园等区域游玩时,不妨驻足几秒,感受一下朴树的独特魅力。

朴树属高大落叶乔木,可达20米高,树冠圆满宽广、树荫浓密繁茂,性喜光,耐阴、耐寒,具有较强的适应性,且寿命长。

壹城中心朴树北站中心公园朴树

春色如许,绿满龙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