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青工音乐会火爆来袭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青工音乐会火爆来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6 08: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社区有演唱会,快来……”干冰融化带起的烟雾缭绕,灯光变幻带来的五颜六色,一台架子鼓,一台电子琴,几把吉他,便凑成了简易却不简单的大水坑青工舞台。为满足辖区居民及青工的文化需求,根据青工热爱音乐的特点,3月14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在大三小区开展了2021年第一场社区青工音乐会。

美妙振奋的歌声独具魔力,吸引着居民迅速围拢观看,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驻足、倾听、打节拍,“音乐达人们”用歌声叩开了居民心扉,也为大家洗去了下班后的一身疲倦和路途奔波的一身纤尘。“小哥哥的声音好好听”三五成群的女生欣喜于发现社区的宝藏男孩。本是平常的回家路,这天却多了一份惊喜,生活的涟漪在激荡,快乐的音符在蔓延。

各位”歌手们“的职业背景可谓丰富多样,展现着青工群体的缩影。富士康员工、小区保安、乐器行老师、包子铺老板,服务员,送货司机,外卖小哥……这场音乐会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仅是一群爱好音乐的青工团体,遇到了一群同样追求美好生活的社区观众,随意简约,却毫不逊色。

《光辉岁月》作为开场曲,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嘹亮高亢的歌声牵引着观众的情感,歌曲唱罢,现场掌声雷动。一首《少年》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架子鼓、吉他、电子琴齐齐演奏,美妙的声浪洗礼着大家的耳朵,观众情不自禁跟着旋律欢呼,沉浸在远离工作和生活烦扰的音乐世界中。《海阔天空》《不再犹豫》《奔跑》一首首经典动听的歌曲在他们的歌喉里驾轻就熟,他们一定独自唱了无数遍了吧,今天终于得到了无数的欢呼和掌声。

大家唱地兴起,观众也听得入迷,相互不认识,站在一起听歌,似乎也热络了不少,加个微信,问候一声,就这样写下了大水坑的交情、结下了大水坑的友谊。抱孩子的妇女、稚嫩脸庞的孩子也忍不住展现自己的歌喉,自发参与的人越来越多,现场气氛被进一步推高,人人都离艺术如此近,人人都可以掌握麦克风,唱出自己的故事,尽情享受着激情涌动的文化盛宴。

三十多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把阳光、奋斗、感恩的青工心态用跳跃的音符展现地淋漓尽致,唱出了福城来深建设者们的心声。独自奋斗的苦闷,远离家乡的愁绪、为爱拼搏的勇气,这些情感都可以在歌声中找到共鸣,得到治愈,继而对生活重新充满热情,激励自己要勇敢站起来继续奔跑,创造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福城街道大水坑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奋斗型社区,聚集了大量为追寻梦想而来的青工。用音符串起对生活的美好期望,为青工提供了一个交友、表演、创作的平台,这只是福城街道建设奋斗社区的一个切入口,据悉,后期青工能量站、青工课堂还将陆续开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