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今天,区委书记率队去了前海合作区考察学习

今天,区委书记率队去了前海合作区考察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1 00: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学习前海披荆斩棘、高质高速、面向世界、开放创新的精神


座谈会现场。


黄敏在会上讲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3月10日下午,龙华区主要领导率队赴前海合作区考察学习。当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徐志斌、韩荡、陈建民、罗汉青一行,就全球招商、数字化发展、城市规划设计、深港合作等开展座谈交流。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及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龙华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前海展示中心、前海石公园、前海嘉里中心和前海深港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前海整体规划建设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和深港合作情况,学习其超前理念、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在前海展示中心,考察团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和2018年10月视察前海时发表重要讲话的录像视频,并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3D规划模型,充分了解前海合作区规划建设的最新情况和恢宏大气的未来构想。

在前海石公园,考察团一行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两度在“前海石”前的殷殷嘱托,感悟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深情厚爱。在前海嘉里中心,考察团一行登高远眺,目光所及之处,一座大气磅礴、时尚质感、山水相依的湾区城市,正呈现出潮起珠江、闪耀瞩目、令人震撼的优美天际线。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上,黄敏对龙华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前海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平台,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扬帆起航的地方,目前正在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系列建设计划。未来,前海将按照市委“做平台、做能级、做功能、做价值、做影响”要求,全面提速,创新发展。欢迎龙华区与前海进行战略合作,前海将全力协助龙华做好招商引资展示窗口服务保障。希望双方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互动,共同把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卫表示,这次来前海参观、学习,触动非常大。前海从曾经的一片滩涂发展为如今的世界级平台,集聚了大量的技术、人才、资金,这对深圳来说,对大湾区来说,对中国来说,都是非常令人骄傲的区域。前海先进的发展经验值得龙华学习和借鉴。当前龙华正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全面建设数字龙华,特别需要学习前海披荆斩棘、高质高速、面向世界、开放创新的精神,希望龙华能在前海的辐射带动下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双方能在招商引资方面有更切实务实的合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