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女神们,节日快乐!龙华因你们更美

女神们,节日快乐!龙华因你们更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21: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所有奋斗中的妇女同胞致敬。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文  赖志豪/图 通讯员 王建荣3月8日下午,“百年铸伟业 奋斗绽芳华”——龙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在大浪街道浪巢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并于各妇联系统设置分会场。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女干部代表、各级妇女组织负责人等近550人参加活动。

马宏在活动中致辞。

马宏在致辞中对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妇女工作,以及龙华各级妇联组织在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儿权益、优化发展环境等领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号召广大妇女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觉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要发挥优势传美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要立足岗位建新功,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拼搏创新,做新时代的“铿锵玫瑰”。

王卫在活动中致辞。

王卫在致辞中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对她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投身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双区”发展大局中先行一步、勇当尖兵,奏响龙华奋斗之城的巾帼强音;也希望全区广大妇女以先进为榜样,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龙华妇女事业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100名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其中三八红旗手标兵5名、三八红旗手60名、三八红旗集体25个、最贴心“娘家人”10名。与以往不同,此次评选在常规项目的基础上,特别开辟了抗疫专项,以鼓励过去一年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与奉献。这些先进女性涵盖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主管、科技人才、医护人员、教师、党政机关人员等,更加注重榜样的代表性、多样性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活动当天还上演了以“百年铸伟业 奋斗绽芳华”为主题的舞台剧。舞台剧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呈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各个时期的巾帼风采。

随着光与影的律动,一幕幕历史场景在舞台展现,那些时代的印记浓缩在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巾帼英豪身上:负责中共一大会场的王会悟、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娘子军”、谱写人间大爱的胶东乳娘、为民族大义舍生忘死的“江姐”、激励国人自强不息的中国女排、誓叫荒沙变绿洲的殷玉珍、让教育之光照亮贫困山区的张桂梅、一株青蒿救万民的屠呦呦……是她们动人的故事、奋斗的身影,激励全区105万巾帼奋斗者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