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网格员奔走一线 争当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守护者、防疫排查员

福城网格员奔走一线 争当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守护者、防疫排查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春节假期结束,辖区各大商超工厂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因此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守护好疫情防控成果责任重大且任务艰巨。福城街道网格员奔走在一线,成为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守护者、防疫排查员,让经营者放心、返乡者顺心、老百姓安心。

2月18日,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迅速组织7个社区网格站对节后网格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网格员凝心聚力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出租屋隐患排查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同时重点关注返深人员信息排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推进复工复产。

连日来,福城街道网格员根据工作部署全面排查辖区的出租屋、“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查看各类场所消防器材是否符合配备要求、电线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居住人员或从业人员是否了解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等;重点检查出租屋内是否存在违规设置仓库,违法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违规生产、储存锂电池,违规进行粉尘加工、无牌无证加工厂及各类违规住人等场所;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安全防范和整改措施,并对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查处,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制度进行上墙公示,倒逼业主进行整改。

同时,在巡查中,福城网格员们逐户上门进行走访摸排,督促已营业及准备营业的店主和相关负责人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按照要求配齐防疫物资、做好营业期间店铺消杀工作并登记在册、执行出入人员亮码测温工作等,将“三小场所”商户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