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抓实抓细防疫措施 守住校园健康防线

龙华区抓实抓细防疫措施 守住校园健康防线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月22日,深圳市中小学正式开学上课,校园再次书声琅琅,笑意洋溢。当天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清泉外国语学校督导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区委书记王卫(前中)率队到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督导开学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2月22日,深圳市中小学正式开学上课,校园再次书声琅琅,笑意洋溢。当天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清泉外国语学校督导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区领导马里参加活动。

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王卫一行详细了解了入校体温检测、安全通道等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询问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学校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叮嘱道。检查过程中,王卫还实地察看了室外运动场、图书馆、教师办公室和学生教室等校园设施,对优秀的教师团队、明亮大气的校园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是龙华区在“1+4+N”教学联盟发展布局背景下,高标准规划打造的一所教科院附属系列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超20000平方米。开学首日,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们精神饱满。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清泉外国语学校,视察了校园环境,了解开学工作情况。据悉,清泉外国语学校是龙华区重点打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计划设立60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该校已于2018年开办小学部,小学部占地11298平方米。初中部占地面积14000多平方米,将于2021年9月开设初中部,初步形成“一校两部”的教育格局。

王卫认真观看了学校概括展板,听取了该校校长介绍办学情况,并对学校的“清·活”办学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教导学生踏踏实实做人做事。此外,王卫还检查了学校的图书室、运动场所等,并走进了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一位老师还热情分享了过年留深在龙华区做志愿者的经历,介绍春节期间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包饺子、写春联活动,让留校老师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此外,王卫还查看了学生上课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等,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实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维护好校园教学秩序。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