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观湖街道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观湖街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上下凝聚一颗心,通过一系列硬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切实抓好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住节日期间安全底线,观湖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患”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动,部门社区联合执法,重点整治涉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以及大型商超等七大行业领域,通过“日常+专项、检查+执法、宣传+教育”的形式,实现多措并举、多方行动的局面,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街道各检查组兵分多路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建筑施工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危化品安全领域,燃气安全领域,烟花爆竹、高风险工艺企业等行业领域监管单位,大型商超、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型场所等重点场所。

此外,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观湖街道对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每周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隔离场所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