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今日通车

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今日通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4 16: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清湖片区来往坂田、布吉方向车辆无需绕行大和路及雪岗北路即可直达坂李大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高蜜园 赖志豪/ 图)2月4日上午,备受龙华区市民关注的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正式通车。自此龙华清湖片区来往坂田和布吉方向车辆、清湖及以北片区往来市中心区方向车辆都可大大缩短绕行距离。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韩荡、李志东及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项目现场参加通车活动。

开通仪式上,王卫一行参观项目展板,听取石清大道一期道路工程建设情况介绍,了解龙华区各项建成、在建、计划开工交通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王卫逐个询问全区在建交通工程项目进度,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通日渐改善,龙华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听取汇报后,王卫深情寄语龙华交通的美好未来。

龙湖立交桥现貌。

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西起龙观大道,东接五和大道与坂李大道节点,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长2.82公里。工程新建龙湖立交跨线桥,该桥全长585米,分左右两幅桥,连续上跨大和路与梅观高速,打通大和路至清宁路断头路,为东西走向车辆出行提供了便利。

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通车后,清湖片区来往坂田、布吉方向车辆无需绕行大和路及雪岗北路即可直达坂李大道,实现该区域内梅观高速两侧与龙岗坂田及布吉的快速连通,缩短绕行距离,减少信号灯等候3处,估计节省出行时间10分钟。

区位图。


此外,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通过增设连接梅观高速进出市中心区方向的匝道,清湖及以北片区车辆无需绕行大和路、雪岗北路、五和大道,可由龙华大道及石清大道辅道直接进入梅观南行方向,减少信号灯等候5处,缩短绕行约900米,估计节省出行时间20分钟。同时,市中心区往清湖方向车辆经梅观高速可通过匝道直接进入石清-清宁交叉口,右转往大和路或调头往石清主线桥直达清湖片区,右转往大和路减少信号灯等候5处,调头往石清主线桥减少信号灯等候6处,行驶距离基本相当,估计节省出行时间15-20分钟。

该路段作为龙华区与市交通运输局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克服了在城市建成区交通疏解难、管线迁改繁、外部制约多等一系列困难,历时6年建成通车。该路段的通车有效缓解了区域内部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强龙华区与市中心区及龙岗区的交通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增速赋能。

 通车前后对比图:

清湖片区来往坂田和布吉方向。

清湖及以北片区往市中心区方向。


市中心区往清湖方向。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