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召开

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5 12: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杨雪敏/文 连志远/图)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和今年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王卫在大会上作报告。


区委书记王卫代表中共龙华区委向大会作题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加速建成中轴新城 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今年主要任务。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回看“2020”,事业有成就

2018年总书记亲临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视察情深意切的动人画面仍历历在目。两年后,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再次为龙华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会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2020年,龙华区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安排,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2020年,龙华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交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优异答卷;破釜沉舟,力挽狂澜,推动经济逆势上扬,初步统计,经济增长从一季度-9.8%强劲回升到全年4%左右,较疫情前的2019年提高1.5个百分点,实现了“V”形大反转;坚持完善功能和提升品质并举,城市建设迎来高速发展期;以空前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党建引领成为龙华工作最大特色。

参会代表。


告别“十三五”,开启新征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过去一年里,龙华热土上演绎的精彩篇章,折射出“十三五”波澜壮阔的恢宏历程。在过去的五年里,龙华正成为一座都市中轴的核心之城、动力澎湃的创新之城、山青水秀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和激情燃烧的奋斗之城。奋斗的龙华人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绘就了壮丽秀美、魅力无限的“五城”画卷。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

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的砥砺奋进,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这些成绩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取得的。龙华改革发展走过的每一个脚步、取得的每一个成就、书写的每一个篇章,都离不开全体龙华人民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

大会强调,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必须明确战略路径,全面建设“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必须重塑空间布局,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必须把握战略步骤,全力以赴分步实现发展目标。

立足“十四五”,改革再出发

大会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更是龙华打造都市核心区实现美丽蝶变的关键五年。

面对即将启动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大会强调,要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龙华区力争202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200亿元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龙华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展现龙华作为;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落实综合改革试点中提供龙华答案;三是坚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内外联动、合作共赢,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彰显龙华担当;四是坚持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在深圳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中作出龙华答卷;五是坚持创新思路推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探索高密度城区治理中走出龙华新路;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宗旨、躬身力行,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中打造龙华样板;七是坚持两个文明全面发展,立心铸魂、接续奋斗,在塑造现代城市文明中创造龙华经验;八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在全面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中贡献龙华智慧。

展望“2021”,发展加速度

大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十项主要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数字龙华建设起好步。

2021年,龙华区将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毫不懈怠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三是全面铺开数字龙华建设;四是全力推动经济高速高质增长;五是率先取得综合改革试点成效;六是迅速提升城区环境面貌;七是全面提速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八是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九是全面打响土地整备攻坚战;十是用心用情办好社会民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