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街道6条市政道路交付使用 改善辖区路网交通

观澜街道6条市政道路交付使用 改善辖区路网交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15: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随着位于君子布社区的君新路竣工通车,元旦以来,观澜街道共有包括君新路、君新工业路、布朗路、擎佑路、多环路、库新路等6条新建或者改建的道路完工。


君新路视频。

君新路改造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秦观)随着位于君子布社区的君新路竣工通车,元旦以来,观澜街道共有包括君新路、君新工业路、布朗路、擎佑路、多环路、库新路等6条新建或者改建的道路完工,这也是观澜工务中心今年交出的第一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绩单,而今年还有多条在建和待建的道路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值得市民期待。

观澜街道位于深圳市北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缓慢,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辖区交通负荷逐年增大,道路路面车辙、龟裂、井周沉陷、部分路段雨季积水等现象较为严重,许多路面仅限于日常保养的修修补补,无论是路面还是地下管网已远远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人民群众改善交通环境的呼声和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因此,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显得尤为迫切。

新建布朗路视频。


新建布朗路。

为此,观澜街道从十四五规划和解决当前民生问题出发,从做好长远规划、促进经济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结合实际解决当下矛盾及问题入手,明确了以观澜牛湖、君子布东北片区和黎光、库坑、大富西北片区路网改造重点,促进观澜老街片区道路建设,加快道路景观提升,打通连接城市主次干道的支路、村道和断头路,形成安全、顺畅、美丽的辖区交通大循环和区域交通微循环的格局。此次新建或者改建的道路从多方面进行了探索,解决了多项实际问题,具体包括:

一是道路提升后路面平整,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划分清晰,秩序井然,彻底消除以前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增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因地制宜新增非机动车道约850m,新增人行道约4460m。便道砖的铺设也有了相应提升,原来的普通混凝土便道砖,承载力差,容易破损,很多路段已经年久失修。改造提升中,因地制宜采取石质便道砖,承载力强,既美观又耐用,村道路段采用透水混凝土便道砖,下雨时市民走上去不会再出现坑洼积水而打湿鞋子的现象。

君新工业路改造后。

二是以前这些支路及村道采用管径为Φ300mm或明沟排水,这次路网建设中,新增电力给水管道,雨污水分流排放,同时将排水管直径提升到了Φ600mm-800mm,可有效改变“城市看海,马路划船”现象。

三是践行深圳“北拓”战略,以龙华大道、高尔夫大道、环观南路等城市主次干道为纲,以城市支路及村道为网,辐射周边居民,改造提升交通微循环,同时积极对接龙华城市发展进程,围绕地铁4号线终点牛湖站提升周边交通路网,使道路、轨道交通无缝对接,让日常生活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多环路改造后。

四是打通城市断头路,新建布朗路将银星科技园现状路连接规划福花路,进一步完善科技园区的交通路网,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科技园、工业企业发展。

一年来,观澜街道已新建或改造提升道路10余条,涉及多个社区和科技园,为市民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向观澜人民献上了一份新春贺礼。2021年,观澜街道还将对新湖路-黄贝坑路-君新路、裕昌路、桂康路、青樟路、君子布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进行改造提升,这些道路的建设和提升,将为辖区居民打造更加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