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四时·朝之匆匆

龙华四时·朝之匆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16: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早晨六点,手机准时响起闹钟。我起床穿衣,准备上班。走到阳台上,外面依旧是夜的漆黑,目力所及的几栋楼里都有灯光次弟亮起。六点半左右,我收拾妥当之后,就快步去往水斗富豪新村的公交站台等620公交车。走在路上,身边就有了不少行人。他们的步伐都很快,没有缓步行进者。而当我赶到公交站台时,已有十几个人在候车了。

这个时候,就能看到更多匆匆的行人了。有人骑着共享单车匆匆而过;有人小步快跑地往富士康的方向而去;有学生背着书包往公交站台这边跑;还有人边快步走边往嘴里塞着面包或者馒头……

公交车接二连三地来了,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上车,我要乘坐的620也来了。坐在公交车上后,往窗外看,街道上,除了看到很多很多行色匆匆的行人外,已经有环卫工人开始工作了,也有早餐店热气腾腾地开门营业了。

龙华的早晨,有无数匆匆赶着去上班、去上学的市民,也有早就开始工作的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还有早就开门营业的商铺……这些,都让龙华充满了朝气,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也充满了激情。

这些行色匆匆的龙华市民,走进了工业区,走进了写进楼,走进了学校……让龙华从睡梦中醒来,让龙华开始了崭新而美好的一天。

王锦南


分享到:

来源: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