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20龙华影像:英雄热血 守护热土

2020龙华影像:英雄热血 守护热土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31 09: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因长时间佩戴防护面罩,刚做完实验的区疾控中心检测人员赖晓玲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

疫魔不宣而战,龙华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伴随着我们,一道牢固的战疫防线迅速建立起来。

见事早、行动快。疫情发生后,龙华区委区政府迅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区委书记任总指挥,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建立机制、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组织落实,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严防死守,推动全区合力战疫。

龙华区迅速构建协同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凝心聚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群众战线、充分发挥科技手段支撑作用……步步紧跟上级的判断与部署,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仗接着一仗打,龙华区委区政府打出一系列“龙华抗疫组合拳”,切实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

危急时刻,又见英雄。这场战役中,全区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医疗救治、疫情处置、核酸检测、隔离观察、交通检疫、复工复产、返校复学、境外转运等各项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龙华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凝聚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鼓舞全区抗疫战士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答好疫情大考“综合题”,彰显了龙华人的力量、速度、温暖与使命担当。

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6月2日,龙华区幼儿园的孩子分批返园。图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塞拉维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单独设置的区域学习。

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设置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入深车辆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4月27日,初三高三学子返校复课,龙华外国语学校实行严密的防控措施。


龙华区以“让爱充满城市”为目标,提出“安心陪伴”隔离模式,让医学观察对象的生活尽量舒适。图为民治健康驿站为医学观察对象送去书籍、玩具和防疫礼包。

防疫期间,龙华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值守卡点。

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深夜前往一线。

2月8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深圳北站错峰进行环境消杀。

医学观察对象写给民治健康驿站的感谢信。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