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展示公共形象系列行动启动 四大融媒新平台上线

龙华区展示公共形象系列行动启动 四大融媒新平台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13: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融媒移动广播龙华之声、电视点播专窗直通龙华、抖音直播间DOU爱龙华、海外宣传平台脸书龙华。

启动仪式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与前方记者连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敏) 作为龙华区成立四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2月25日上午,龙华区展示公共形象系列行动暨四大融媒新平台集中启动仪式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融媒移动广播“龙华之声”、电视点播专窗“直通龙华”、抖音直播间“DOU爱龙华”、海外宣传平台“脸书龙华”等四大融媒新平台正式上线。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黄启键、韩荡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中,王卫参与了“龙华之声”首期节目内容录制,向听众介绍节目建设情况,雷卫华进入“DOU爱龙华”抖音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王卫参加“龙华之声”首期节目录制。

雷卫华在抖音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17日,龙华区委提出要树立公共关系理念,主动塑造公共形象,挖掘城市内涵、打造城市IP、涵养城市精神,让龙华从“千城一面”中脱颖而出。根据区委要求,《龙华区进一步加强公共关系,展示公共形象行动方案》近日正式印发。方案围绕构建“新闻传播、畅达民意、舆情处置、形象展示、对外宣传”五大机制,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全面宣传龙华区抢抓“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数字龙华的发展前景以及“一区一圈三廊”空间发展格局,彰显中轴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奋斗之城的底色,全方位塑造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公共形象。

四大融媒新平台团队代表亮相。

“四个融媒新平台集中上线是龙华区加强公共关系、展示公共形象的最新举措,也是龙华区成立四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黄启键强调,提升龙华公共形象需要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密切配合,按照区委的要求,推动形成“人人公关、处处公关、事事公关”的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上,还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龙华区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作为担负“展形象”使命的重要部门,龙华区委宣传部持续深化媒体融合,强化融媒矩阵建设,特别是随着四大新平台的上线,龙华区形成了由《龙华新闻》《龙华十分》《龙华网》、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微博、龙华融媒客户端等六大媒体,“龙眼视频”“龙华之声”“直通龙华”“DOU爱龙华”“脸书龙华”等五大平台,以及“一强三号”等上级媒体龙华频道组成的“6+5+N”全要素融媒传播体系,贯通中央、省、市、区各级平台,涵盖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形态。

区领导参观文明实践成果展。

四大融媒新平台

“龙华之声”融媒移动广播是基于移动端开发的有声新媒体产品,主要有新闻播报、文化资讯和听众互动等栏目,听众可通过龙华融媒客户端、壹深圳客户端、喜马拉雅客户端收听,“听”见龙华发展的足音,“听”见龙华人生活的变化。

“直通龙华”电视点播专区是以有线电视网及智能机顶盒为基础,在电视开机页面设立的点播专窗,能够为观众提供龙华政经资讯、民生服务、城市形象、营商环境等影音节目。观众可打开天威(天宝)数字电视机顶盒,点击“首页—我的深圳—直通龙华”观看。

“DOU爱龙华”直播间是龙华区与抖音联合打造的线上互动直播间,通过不定期举办以讲区事、讲政策、讲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直播活动,扩大我区各行业、各领域的传播影响力。

“脸书龙华”海外宣传平台是龙华区官方“脸书”(Facebook)帐号,以贴近海外受众需求和思维习惯的方式,对外宣传、推介龙华,提升龙华区在境外的影响,塑造具有全球辨识度的“湾区脊梁、中轴新城”形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