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3 15:3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唐茜)12月2日晚,由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领衔演出的“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专场演出”在此精彩上演,为龙华市民带来了精彩剧目《秦香莲》。据悉,12月3日晚还将演出《战马超》和《赤桑镇》,喜欢京剧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本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青年京剧院承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北京京剧院参加演出。演出集结当下京剧艺术顶尖艺术家和剧院,有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主演翟墨等名家名角,演出剧目为传统名剧《秦香莲》和《战马超》《赤桑镇》。

艺术家们弦歌高唱、抖扇舞衫,塑造了生动鲜活的舞台形象:三国时期英雄们的相战相惜;包拯面对强权、恩人、亲人的公正执法和大义灭亲。一段段念唱作打将观众带到京剧艺术殿堂和历史烟云里,感受“英雄”的丰富含义。

据悉,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龙华青年京剧院于2019年10月14日正式落户龙华,并由孟广禄担任深圳市龙华青年京剧院名誉院长。自工作室成立以来,2019年开展了名家戏曲演出、戏曲进校园等活动,2020年开展了京剧公益培训班及“京韵龙华”线上京剧普及推广等活动,创作精品剧目《哪吒闹海新传》并在龙华区进行全国首演,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取得了广泛好评。

2018年龙华区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牵头制定了《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2019年提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同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予以修订并于2020年重新印发。在区委组织部、人才局的指导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积极引进高端文体人才,打造高端文体品牌,集聚高端文体资源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着眼于引进海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体育名家,鼓励名人、名家在龙华区设立工作室。2019年以来共引进文体名家共7名,分别是文化名家孟广禄、单霁翔、姜昆、申晓力,体育名家李宁、巴特尔、柳大华。名家门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龙华区文体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