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河畔 异木棉染了冬日一身春

观澜河畔 异木棉染了冬日一身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18 08:0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和着冬日温暖的阳光,这条美丽的粉红色花带让龙华的初冬显得热闹非凡,染上了一身春光。


凉风渐起,季节无声更替,不知不觉已过立冬,正是异木棉盛开的季节。眼下,观澜河畔粉红色的异木棉到了开得最美的时候,人们行走此处宛如置身仙境,不时一阵轻风吹过,落下一阵花雨,美得让人心醉。

记者看到,永顺街一排排异木棉竞相绽放,姹紫嫣红。漫步在散落满地花瓣的永顺街上,在弥漫的花香中,一团团一簇簇粉色的花朵如云彩般相互映衬,娇美无限,让人忍不住放慢了脚步。站在高处放眼望去,视线范围内均能看到粉色花朵,一条长长的道路被映衬得热闹非凡,成为蓝天白云下绝美的风景。和着冬日温暖的阳光,这条美丽的粉红花带从永顺街沿着观澜河湿地公园段的两岸延伸了约一公里,惊艳了路人,温柔了时光。

据了解,异木棉全称为“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木棉科异木棉属。它原产南美洲,目前广东、福建、湖北等地广泛栽培,花期约为每年9月至次年1月,冬季为盛花期。它的花季正如它的花语一般“孤傲非凡”——“不与繁花争春,有我在的每个时节都是春天”。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