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20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拉开序幕

2020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拉开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2 16: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进一步满足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丰富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11月2日上午,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龙华观湖世纪广场举行。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领导班子,以及各区直、驻区单位代表、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办、各社区工作站及辖区企业代表近490人组成的活力方阵在这里激情开跑。

早上8:10,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宣布活动开始并鸣笛。气势如虹的长跑队伍从观湖世纪广场出发,途经龙华大道、求知路、广场沿河路、观澜人民路,最终经龙华大道回到观湖世纪广场,全程2.8公里。随着市民长跑日活动的启动,2020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除活动主会场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当天也分别设立了长跑日分会场,全区武警官兵、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市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包括市民长跑日活动在内,今年的全民健身月龙华区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包括“三棋”世界冠军龙华行、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武术、太极等)以及“全民健身月”系列体育赛事(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运动会)等。旨在进一步满足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丰富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据介绍,市民长跑日活动是深圳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年度健身活动。举办市民长跑日活动是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加快建成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营造浓郁运动氛围、展示活力、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