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茜坑社区居民体验地铁4号线北延段 感受身边变化

茜坑社区居民体验地铁4号线北延段 感受身边变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9 16:3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晓飞 蒙单妮/文 朱正英/图)从前,从长湖头坐公交出发,至少30分钟,才能摇摇晃晃到达牛湖。而今,从长湖地铁站出发,途径观澜、松元厦、观澜湖3个站点,不到10分钟,已然抵达牛湖站。10月28日,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段开通,其中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3个站点,共17个出口均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内,彻底将地铁便利送进了茜坑人的家门口,将茜坑居民拉进了快捷出行时代。

近日,在地铁开通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组织了近30位居民参加地铁试乘活动,提前体验家门口的地铁生活,感受一把艺术、时尚和便捷的新路线。在试乘时,地铁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4号线三期车站“一站一色”的特点:竹村站淡黄的色调,与竹村盛产的竹子一样,象征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茜坑站以橘黄色为基准色调,沿用了一、二期中被市民高度评价的风格,天花灯带构造成蜿蜒的河流状,寓意奔流不息的“观澜河”;站厅内用丰富多彩灯光的艺术品和不同维度的《窗》,展现慢生活气息;长湖站的蓝色色调为主题给人以清新的感觉,进出口的人行通道里设计了一整列以荷塘为主题的艺术墙,与“长湖”之名相贴切,利用当地的自然风光构建诗意画面,同时借鉴中国传统绘画中的留白,令长湖站充满唯美意境让人仿佛入画游览。

在平稳运行的列车上,试乘的居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心中有着千言万语,戴着口罩也掩饰不住脸上洋溢的幸福和喜悦。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地铁通到了家门口,曾经道路边的尘土飞扬、四处搭建的围挡、堵塞的道路,一切的出行不便,都变成过往。身边的深圳速度,这份弥足珍贵的礼物,让居民有许多话想说:“关注4号线北延线很久了,从去年得知今年将要开通的消息,便一直在盼,以为会受到疫情影响,延期到明年,没想到还是如期完工了!给深圳地铁的每一名建筑工人点赞!以前去哪都不方便,以后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