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繁忙的龙华街头,一群特别的志愿者在做这件事……

繁忙的龙华街头,一群特别的志愿者在做这件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23: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王卫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志豪)10月21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区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总队队长王卫,区领导刘蕾、韩荡、浦文浩、李友华、李志东分赴和平路-清龙路路口以及和平路-清湖路路口,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当天上午8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和平路-清龙路路口有近百位市民在等候红绿灯过马路,交通十分繁忙。王卫身穿“红马甲”、手持印有“做文明龙华人”的旗帜和口哨,在斑马线对来往行人、骑电动车的司机进行文明劝导。“您好,请不要闯红灯。”“为了您自身安全着想,请把头盔带好。”“电动二轮车要记得备案上牌。”“请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期间,王卫不时劝导市民、叮嘱市民。在一番耐心劝导和叮嘱下,原本想闯红灯的路人退回了安全岛上,没戴头盔的电动车司机把挂在车头的头盔戴上……市民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为文明龙华出了一份力。

刘蕾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在和平路-清湖路路口,刘蕾身穿红马甲、手持带有“做文明龙华人”标语的小红旗与志愿者、交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现在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电动车出行一定要配戴头盔,安全第一。”在执勤过程中,针对部分群众乱闯红灯、电动车乱穿马路、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刘蕾及时用文明用语加以耐心劝导和纠正,广大市民用行动予以回应。

韩荡、浦文浩、李友华、李志东等加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列。


此次龙华区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对全区广大机关干部而言,是示范带动,更是全面动员。据悉,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发起,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参与的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已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各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近百人自愿舍弃休息日,下沉一线,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动各单位,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