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 龙华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

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 龙华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18: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9月9日上午,龙华区“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在龙华高级中学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黄启键、马里、詹惠军、韩荡、吴振兴、李水生、陈建民、赵亮参加活动。

马里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教育工作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全区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展示了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彰显了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可贵品质,体现了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教育工作者闻令而动,不惧艰险,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全市率先开辟空中课堂,向全省中小学校提供义务教育全科资源包,展现了一幅无私奉献的感人画面,谱写了一曲曲教育抗疫的时代赞歌,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全区人民向你们表达由衷的谢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共同推动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马里还向全区教育工作者提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学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有健康的身心素质、有过硬的能力本领。二要修身立德、言传身教。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广大教师要崇尚学习精神,及时更新知识,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要在不断学习新科学、新技能、新知识中,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活动中,龙华教育故事汇《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通过6幕剧情,以艺术巧思,将12种光影人生融汇成舞台上的6道光:“教育之光”“未来之光”“心灵之光”“希望之光”“战役之光”“坚守之光”,每一束光代表一种无悔的人生选择。他们忠诚地践行着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是15000余名龙华教育人的优秀代表。因疫情防控原因,龙华区教育局为不能前来现场领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颁奖”,现场,由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向获评市、区先进的25家单位和657名优秀教师进行云端授奖。活动最后,李美珍、李君两位退休教师代表引领全体教育工作者庄严宣誓。

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连续推出教育大礼包,推动全区教育迈上新台阶。行政区成立三年多来,龙华教育实现了五个前所未有,一是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累计投入超160亿元,年均增幅达30%以上;二是学位供给力度前所未有。公办学校从33所增至56所,学校数量增长超过3万个,增幅居全市前列;三是引才育才力度前所未有,教育高层次人才和高素质教师引进数量增长57%,尊师重教举措吸引全国关注,并获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肯定认可;四是改革创新力度前所未有,在全国率先实现学校5G网络全覆盖,率先成立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五是教育成绩前所未有,中考成绩跃居全市前列,高考成绩屡创新高。

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龙华教育事业站在了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接下来,龙华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