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周末,区委书记再下城中村

周末,区委书记再下城中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6 15: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中村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

王卫一行在民乐市场开展检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 卢东勃 ) 9月5日(周六)下午,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督导区创文工作,并现场检查民乐社区和民新社区的市容环境工作。区领导韩荡、李志东参加活动。

王卫一行践行“一线工作法”,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民乐村检查市容环境工作。民乐村目前人口多少?门前三包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如何?王卫边走边问,认真了解民乐村市容环境提升及创文工作情况。记者现场看到,村内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沿街店招整齐划一,各类创文标识明显。

在检查过程中,王卫提出,村内可适当增设花池,美化环境;门前三包要制定标准,提高管理水平。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王卫强调要以多种方式来提高宣传力度,要充分发动楼栋长和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引导和激励,让居民慢慢养成习惯。另外,可以增加垃圾分类收集点来方便居民使用。

王卫一行在民乐村检查市容环境工作。

民乐村一角。

据介绍,民乐村现有居民18000户,在环境卫生治理方面,一是委托专业清扫保洁企业开展环卫作业服务,落实全覆盖管理、连续性保洁、精细化作业;二是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投放大容量垃圾桶846个,新增垃圾分类收集点1处,实现村内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全覆盖;另外,还积极推动市容秩序有序化,规范垃圾站点管理,迅速制定“一楼餐厨垃圾全量回收”、“建设密闭式分类桶点”、“合并分散桶点”、“全民垃圾分类”的四步走工作措施,成效明显。

此外,在精神文化建设方面,打造文化墙,提升文化内涵。对民乐社区公园旁90米挡土墙面进行美化改造,提炼《村归民约》《民乐起源》《红色民乐》《深圳精神》《新时代》五个版块在文化墙上展示,文化氛围浓厚。

王卫一行在民新社区检查市容环境工作。

横岭一区一角。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的横岭一区和横岭四区,重点对该社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房屋外立面及店铺招牌美化、三线下地、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王卫提出,该社区的三线下地工作和停车划线规范的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以达到整体环境提升,另外社区中可多增加创文标识,提升创文氛围。

据了解,民新社区总人口57164人,其中横岭一区4353人,横岭四区10580人,这两个小区分别于2019年12月和4月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治理项目主要包括:社区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生活污水等。目前横岭一区已完成总进度80%以上,预计10月中旬完工。横岭四区则已于2020年6月完成综合治理。

另外,横岭四区人多车多,导致停车位严重不足,目前,在原有交通秩序的改造基础上,再投入8万余元,新增机动车位130个,非机动车位300个,充分解决了停车难、停车乱、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此外,为助力创文,民新社区内所有一楼餐饮场所免费安装天然气,极大提升了用气规范和安全。目前,已签约110多家,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