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茜坑社区新增休闲好去处 打造特色党群服务阵地

茜坑社区新增休闲好去处 打造特色党群服务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8 08: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 劳大荣)为全面宣传党的主张和福城务实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党建文化宣传向市政公园、带状公园等人流密集但公共服务薄弱的区域进行延伸,在茜坑水带状公园基础上,融入党建文化宣传元素,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党建文化长廊,将一片偏僻荒凉的原始地,建设成为了茜坑社区的新地标,居民喜闻乐见的好去处。

走进公园,一眼就能看见一行醒目的大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总在转角处适时地出现,公园的角角落落传递着党的主张和福城奋斗精神,为人们带来振奋人心的力量,让党群服务阵地“亮”了起来。

据了解,党建文化长廊以五大模块内容展现了社区的点滴变化,“连心廊”展示着社区的美丽蝶变和干部奋斗瞬间,社区服务二维码、积分银行小程序,引导着居民们参与、关注社区发展。“战疫墙”和“党建墙”展示着一幕幕令人或感动、或温暖的画面,传达着“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党员干部与群众携手前行的鱼水情。“榜样长廊”用我们身边的感动,触动着每一个经过的人,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

近日,茜坑社区党委邀请了社区党员、青工、青少年共30余人来到茜坑公园,在社区党建指导员及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在行走中观新貌、见精神、说奋斗,在每一面墙前聆听照片背后的故事。在“社区蝶变墙”前,感受身边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和变化。在“干部付出墙”前,从行军鞋上的泥土,看到党员干部们的奉献和责任。在“党建墙”前,感受到“一支队伍一条心,一张蓝图一起拼”的精神,明白社区建设不是靠一波人,而是靠我们所有人的团结、参与。在“战疫墙”和“榜样长廊”前,聆听“战疫先锋”们讲述付出和奋斗的故事,疫情期间,他们靠着一个口罩、一把测温枪、一份耐心,坚守着一线,让大家少一分担忧。在“金句墙”前,大家叽叽喳喳地表达着内心的理解和感受,然后听党员们解读每一句话的内涵。

这一场行走下来,孩子们从开始的懵懂,到由内心深处产生了许多感悟。住在茜坑老村的许同学说:“没有这些人,我们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安定的生活。深深感受到身边的岁月静好,是有一群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作为青年,要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