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儿童护齿太重要了!龙华名医教你这样做......

儿童护齿太重要了!龙华名医教你这样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0 11: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快来参加爱牙小标兵绘画比赛,免费送口腔检查!参赛日期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陶倩) 如果孕妈妈口腔卫生差或者口腔疾病多,会影响胎儿(发育)吗?如何减轻小孩对看牙的恐惧感?现在来听听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游月华医师是怎么说的吧~

游月华谈到,孕妈妈在怀孕前就应该把牙齿的问题解决好,因为在怀孕的时候治疗是比较有限的,而且如果妈妈的口腔卫生比较差,或者是口腔疾病比较多,事实上是会影响胎儿的。她建议女性在怀孕之前一定要去口腔科检查牙齿。


如何减轻小孩对看牙的恐惧感?

游月华说,要加强孩子的心理建设,定期去牙科做检查,做一些预防项目,比如涂氟,让孩子熟悉牙科环境。同时,推荐家长们在带孩子看牙之前,可以做一些绘本、角色扮演之类的,让孩子从心理上放下很多防御,更快乐地接受看牙。

父母觉得孩子始终是要换牙的,就不重视乳牙的健康?

游医生谈到,所有乳牙更换成恒牙的周期很长,在这个更换周期内牙齿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问题,比如偏侧咀嚼造成大小脸等。孩子满口烂牙,或遭到其他人的嘲笑,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不好,可能会造成孩子缺乏自信和社交障碍。

如何维护孩子牙齿的健康生长?

游医生谈到,家长要有维护孩子牙齿健康的意识,孩子牙齿出现不齐、地包天、牙外伤等,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

家长朋友们不要自行给孩子买矫治器。因为在没有医生制定方案,进行拍片,了解牙齿骨头发育的情况下,自行矫正,可能会发生牙齿的松动或者脱落,得不偿失。

据游医生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占地2600平方米,固定资产3000万元,是南方医科大学以及广东医科大学硕士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单位,本科生教学基地,龙华区重点学科以及重点实验室。口腔科技术力量雄厚、设备齐全、水平先进,形成了完整的四大学科十个亚专业,在深圳市综合医院中保有口腔专科特色与优势。

医院现有医护人员70多名,包括博士后1名、博士6名,去年门诊量接近10万人次,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科室。科室现有5位专业的儿童口腔医学专家,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承担1-18岁儿童各型龋病的充填、根管治疗及预成冠修复、年轻恒牙的护髓治疗、年轻恒牙牙髓再生术、根尖诱导形成治疗、儿童各种牙外伤的处理、乳牙早失间隙保持治疗,以及窝沟封闭、局部涂氟等儿童龋齿的预防项目,覆盖面广。

想要免费的儿童口腔检查吗?

快来参加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的爱牙小标兵绘画比赛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比赛微信群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