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领导率队深入景区、医院检查创文工作

龙华区领导率队深入景区、医院检查创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13: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7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检查龙华区景区、医院等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各项创文指标,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黄启键表示,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员动员,以最佳的状态和扎实成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中,黄启键一行先后走访了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观澜山水田园以及龙华区中心医院。在观澜湖旅游度假区,黄启键一行对景区内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黄启键强调,作为5A级景点,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对照景区的各项标准,更换老旧的公益广告标牌,加强景区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和文明劝导,做好精细化管理。在防疫期间,对入口买票人员集中区域要格外重视,设置好一米间隔线。

在观澜山水田园,黄启键一行对园区内、游客中心、母婴室、志愿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入检查。他要求,在公益广告、文明素质、志愿服务站点、文明规劝、游客评价等方面要对标考察标准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私人车辆严格控制禁止进入景区,在餐饮行业和旅游品店铺等考核细节上要多下功夫,务必确保全线达标。据介绍,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日常的游客接待中,安排景区工作人员对游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有奖问答”活动。另外,景区还组建了一支景区文明旅游劝导员队伍,将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行为融合进整个景区的内容讲解中。

在龙华区中心医院,黄启键一行详细了解了医院创文氛围、志愿服务、便民设施建设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龙华区中心医院把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精准对照各项标准开展工作。黄启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全员动员起来,以最佳状态和扎实成效做好创文工作。他表示,医院是城市服务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从细微之处入手,规范医务人员的文明服务用语,让市民就诊时感到温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针对医院目前存在的控烟难题,黄启键表示,可在保安队伍中培训一批文明指导员,加大控烟力度,对吸烟的市民进行劝导。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