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夜龙华 醉人心

夜龙华 醉人心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30 08: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一位小女孩在观澜湖新城滑冰场学习滑冰,感受夏日凉意。


夜来了,暑气渐消,白天被太阳“封印”在室内的人们,陆续走出了家门。人们所聚之地,有的是热闹;人来人往之处,必蕴含着无尽商机。曾经一度沉寂的城市,如今正逐渐恢复元气。夜龙华,回来了。

置身于繁华和喧嚣的城市,很难想象,会有一天见证它沉寂后的落寞身影。当马路上汽车声、小店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孩子追逐打闹的哭声和笑声在一夕间消失不见时,抬头仰望,只有一栋栋矗立的楼房中投射出来的点点灯光,城市依然繁华,只是被按下了暂停前行的按键。

于是,经历过寂静后的我们,懂得了热闹背后的美。

而今,这种美,又回到了我们的生活中。走在龙华大街上,你会发现,又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盛景。所有属于城市的声音,都回来了。

你瞧,夜幕之下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人们随着音乐起舞,动作熟练或者生疏都无关紧要,只为舞得健康、舞得开心,让汗水把一天的暑热消耗殆尽;灯火通明的商场内,冷饮店人满为患,再挑几件心仪的商品,带着满足的心情,迎接明天新的太阳;人声鼎沸的露天大排档中,喝着啤酒,吹着晚风,和亲朋好友聊聊家常,酒酣耳热之际,或会放声歌唱……

这是城市里最常见最普通的画面,也是最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气。

夜,是城市的另一面。夜间经济的全面复苏,不仅为城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同时也提升着龙华的魅力,拓展了多层次的消费空间。是的,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回来了,在不断打造多形式夜间消费业态的尝试下,龙华的夜晚被重新点亮,并焕发出源源不断的活力和生机。

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