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粽”情端午 “艾”在茜坑 茜坑社区开展庆端午活动

“粽”情端午 “艾”在茜坑 茜坑社区开展庆端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09: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朱正英 蒙单妮 李晓飞)端午节期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端午活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展现传统节日新气象。

端午节当天,茜坑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热闹非凡,包粽子、制香囊、做龙舟、结彩绳等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一时间,小小的V站里粽香四溢,艾草流芳。社区的青少年跟着传统手工技艺长者,“零距离”感受端午文化,亲手缝制驱蚊避虫的艾草香囊,拼接象征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手工龙舟,编制寓意健康的五彩绳结,虽然动作不熟练,但还是完成了富含传统节日内涵的手工作品。

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居民包出有家乡特色的粽子,并自发将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民俗美食送到端午期间仍坚守在抗疫卡点、路口站岗的执勤人员手里,谢谢他们在烈日下的付出,祝他们端午安康;部分送到社区困难家庭家中,“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大家一直都牵挂着你们”,并送出美好的祝福。

据悉,端午节期间,为丰富节日内涵,茜坑社区还开展了端午诗词朗诵活动,用朗诵的方式彰显诗歌魅力,凸显文化内涵;同时,号召社区青少年以“端午节”为主题画出端午民俗画作,这些各具特色的庆祝端午节互动活动为社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