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青年京剧院京剧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龙华青年京剧院京剧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0 17: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0日上午,龙华青年京剧院京剧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龙华青年京剧院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京剧爱好者前来参加,为广大戏迷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大家知道京剧是什么吗?”“京剧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粹’。”培训活动以提问的形式拉开帷幕,在场小戏迷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一致赞赏。在介绍完京剧的四大行当、发展历程和声腔、表演等基本知识后,徐久莹、张家欣、曹琳琳、高小东、杨帅等五位青年京剧教师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掌声不绝于耳。

培训中,京剧教师们还开展了细致耐心的现场教学,一个个小学员们学得有模有样。一位陪伴孩子前来参加培训的家长表示,孩子被京剧优美的唱腔和韵味十足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

据悉,此次公益培训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培训时间从6月20日开始,培训地点为龙华青年京剧院,培训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将京剧理论和表演实践相结合,多方位展示京剧是“好玩、好看、好听”的艺术,引导学员打开京剧之门、发现京剧之美。据介绍,该剧院成立于2019年10月,位于龙华区壹城中心九区八栋2楼,占地面积700平方米,担任本轮培训的老师来自于龙华青年京剧院,均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等专业院校,具有较深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表演实践经验。 

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中国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展,2019出台了《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同年引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在龙华区成立工作室,依托龙华青年京剧院,开展名家戏曲演出、戏曲名家进校园、精品剧目创作等一揽子推广戏曲艺术的活动,为市民带来了高端戏曲演出,打造了多个戏曲精品剧目,为辖区戏曲艺术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以及文化强区建设等方面赋能助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