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从“口袋公园”看福城街道社区里的幸福生活

从“口袋公园”看福城街道社区里的幸福生活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05 08: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街边拐角、被垃圾占据的墙角边、城中村小块违建地……这些“边角料”的小地块一度成为社区环境、城市品质的“小伤疤”,但经过福城街道和各社区整治后,一个个变成成精致小巧、漂亮怡人的“口袋公园”。近日,记者来到福城街道各社区走访,感受这些“口袋公园”的魅力。

去年以来,福城街道共实施大型市容环境提升项目33个,共建成茜坑带状、大水坑河畔、新塘村街心、小马沥街心、富士康小北门“初心角”等一批公园;同时充分利用辖区闲散小块绿地,实施章阁“青春舞台”、“初心长廊”等“口袋公园”及绿化项目103个;对核电路、桂月路等多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完成观天路转弯处坡地等多处立体绿化,打造隆添利等3条花漾街区,提升面积达9.1万平方米。2020年还将建设狮径公园、田背公园等近10个特色公园。届时,福城社区居民开门见绿,更享宜居之乐。

茜坑带状街心公园

茜坑带状街心公园位于茜坑新村,面积12240平方米。茜坑带状街心公园原址杂草丛生,黄土裸露,场外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且仅有一条水泥路,路面狭窄,通行非常不方便。

针对原址的具体情况,该公园兴建工程保留了现状背景乔木,增种开花乔木,将水的形态融入项目,衍生到流线型的空间布局,组团式的植物群落,寓意水与环境的融合,营造四季有花可赏、开阔舒适、易管养的植物景观,行走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公园内人行园路以花岗岩、透水混凝土为主材料,结合弧形园路,完善人行道路,搭配轻盈钢结构廊架,充分体现场地的多样性;结合地形,为辖区居民营造起伏、舒适的活动空间。

大水坑街心公园

为改善大水坑街心公园环境,营造良好的休闲活动氛围,解决民生诉求,大水坑社区党委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及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通过草皮覆绿、加装高杆灯、打造消防安全主题公园等民生微实事项目,对社区街心公园进行了改造。公园如今变成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章阁新村公园

章阁新村公园位于章阁社区小北门。从曾经的荒芜到如今的美丽蝶变,在福城街道党工委以及社区党委的努力下,章阁新村综合整治工程的开展让居民们纷纷感叹这里大变样。红色立体的章阁村三个大字静静矗立在这片公园边,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成为了章阁“闪亮的一角”。鲜妍多姿的花朵开得正好,人们坐着休息、或散步欣赏风景。阳光下,一切都生机勃勃、格外美好。

桔塘社区桔岭新村公园

位于桔岭新村内的荒地,桔塘社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这片寸草不生、荒废多年的空地,改造成了绿植覆盖的儿童乐园。该乐园设有滑梯、防滑垫、休闲座椅等,为孩子们创造童年的欢乐和打造居民楼下休闲空间,十分便利,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感倍增。

福民社区连心园

福民社区连心园位于福前路外径工业园旁,这里青竹环绕、红花相间,外形简约的工业风设计充满了时尚感。富康工业园内的口袋公园,曾经一片荒芜,堆满了建筑垃圾和各种废料,成为卫生死角。经过36天的改造,这里变成了园区的运动休闲场所,设置有乒乓球台、石凳、小广场等等,吸引居民前来散步、休闲,成为附近工厂青工们最喜欢去的地方。

记者宋彪/文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