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地铁6号线计划7月底开通运营 龙华掀起交通建设大会战

地铁6号线计划7月底开通运营 龙华掀起交通建设大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3 20: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其中龙华区线路长度约14.2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志豪/图)6月3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辖区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两新一重”建设大背景下,全力以赴打好龙华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马里、韩荡、李水生、李志东参加活动。

杜玲率队调研龙华辖区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地铁6号线车厢。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北站地铁6号线4层站厅实地调研轨道交通相关工作,认真听取区前期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龙华区已运营及在建轨道交通情况、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体情况、轨道交通6号线(龙华区)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随后杜玲一行试乘轨道交通6号线并检查沿线市容环境。杜玲表示,轨道交通6号线即将开通运营,是龙华区的一件大事好事实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切实做好沿线安全保障和环境整治工作,将其打造成龙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龙华区目前已开通运营地铁4号线、5号线,总长15.9公里,日均客运量76.2万人次,占全网客流14%,轨道交通需求旺盛。目前在建的地铁线路为4号线三期、6号线及10号线,总长约27.2公里,均在今年内开通。其中,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线共设车站27座,线路全长约49.9公里,龙华区线路长度约14.2公里,共设车站6站及民乐停车场,目前主体结构建设已全部完成,计划于2020年7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杜玲一行汇报关于龙华区道路建设、疏通交通堵塞点、打通堵头路等工作情况。据悉,截至2020年初,龙华区路网规模总里程为826.17公里,较“十三五”初期增长约13.08%,今年确保新增道路里程18.78公里,力争新增道路里程20公里,确保完成改扩建道路里程15.7公里。

杜玲对各交通规划建设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交通建设对龙华区城市发展至关重要,既是广大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实事,也是龙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现新一轮大发展的重点工作。

“只有超额完成任务,千万不能‘拖后腿’。”杜玲强调,龙华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已打响,各部门各街道要协同作战,围绕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达成“轨道体系更加完善、道路网络更加丰实、出行服务更加优质、微循环脉络更加顺畅”的工作目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舒适感,让龙华交通实现大飞跃,以实际行动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为龙华在“十四五”期间,特别是在“双区驱动”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