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垃圾变肥料!观湖街道元三村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神器上线

垃圾变肥料!观湖街道元三村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神器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9 06: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元三村新添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神器——易腐垃圾减量机,让恶臭垃圾变身有机肥料。

元三村居民投放厨余垃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煌钰)近日,观湖街道元三村新添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神器——易腐垃圾减量机,让恶臭垃圾变身有机肥料,妥善解决了厨余垃圾处理难题,赢得居民纷纷点赞。

众所周知,厨余垃圾易腐败、易变霉,成分复杂,恶臭难闻,并且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若未经处理直接用来饲喂动物,将无法代换毒害物质侵袭,直接进入到人类食物链,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元三村实行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居民在规定时间内,无需破袋即可将厨余垃圾投放至易腐垃圾减量机,经破袋、粉碎、脱水、固液分离、固体搅拌、烘干等一系列智能化处理,变废为宝,转化成有机肥,供居民用来浇花、种树、肥田.....前来投放厨余垃圾的林阿姨说道:“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前,我们都将厨余垃圾随意投入垃圾桶内,现在有了易腐垃圾减量机,我们不仅能便捷地处理厨余垃圾,还可以免费领取由厨余垃圾转化成的有机肥,用于自家在村里种植基地的豆角、黄瓜、丝瓜、冬瓜、毛瓜等。”

此外,元三村还对大件垃圾、盆栽植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设立了专门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做好前端收集和督导工作,便于居民投放。同时,居民可通过扫描将玻金塑纸等可回收垃圾投放至智能投放箱,根据垃圾重量等相关标准,自动生成相应的积分,从而兑换相应的礼品,大大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和资源回收利用率。目前,元三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已达80%,居民朋友们都广泛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垃圾分分类,大家都不累”“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据了解,“元三村”垃圾分类试点设立以来,观湖街道高标准、高规格打造试点工程,通过智能化、规范化、普及化“三化”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建立了“前端督导、中端处理、后端转化”的“三覆盖”一体化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及“城中村”居民幸福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